幸福

说实话,我是一个不会表达自己感情的人。总是提前为后面的时间做好各种各样的方案,一个方案受阻马上启用另一个,然后就按照预定的轨迹去行动。习惯了把感情和想说的话都憋在心里,多做事,少说话。尽可能的做到不给别人添麻烦,尽可能把事情揽到自己肩上。这是我很久之前给自己定下的性格,按照自己的理想,把自己往一个军人的方向去打造。

高考失利后,懵懵懂懂的在大学和社会上生活了三年,以为自己已经变得油嘴滑舌,变得能够看清楚世事、看清楚别人怎么想,知道怎么与人相处了。突然发现其实自己错得很离谱,自己依旧是按照曾经定下的轨迹去行驶,给自己定下的条条框框,一条也不曾逾越过。只是变得冷漠了,变得不再有冲劲,不再感情用事,发生再大的事情也会第一时间去构思接下来该怎么做,冷静的给接下来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都做出计划。依旧的不会说话,不会哄人开心,只会公事公办,有问题了解决问题,什么事情都站在客观的角度力图用公平的方式去看待和解决问题。这种行为不知道到底是成熟,还是幼稚。

总是用最愚蠢的方式去关心别人,采用最效率的方式区一手包办所有的事情,永远把自己的事情排在最后边,甚至连带着身边的人的事情也往后排。

不近人情,大男子主义,这是别人对我的评价。总是习惯性地去保护别人,为别人的生活定下轨迹,保护别人的同时也限制了别人的自由。这种人或许更适合做一个哥哥、父亲,而不是朋友,恋人。

有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很委屈,觉得别人不理解我。但是当一切爆发出来的时候,让自己冷静下来去反省得失,发现自己又何尝不是不理解别人的心情。我有什么权利去决定别人的生存方式呢?我又有什么能力去保护别人不受伤害呢?

当事情不按照自己想的方向发展的时候,总会很委屈,也总会感觉自己很孤独。但是当了解到别人的想法,当了解到他人为我付出的一切时,心里一下子暖暖的,不知道这种感觉应该叫什么,或许是幸福把。当知道自己不是孤独的,有人在替你担心,替你分忧,为共同的未来去努力的时候,这种感觉何尝不是一种终极的享受。

内疚,为的是没能理解他人的心情;幸福,为的是发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人不是一种不能以一个个体活着的生物,人生的路上,并不孤独。路还是要一步一步走下去,我也会陪着你一步一步走下去。自己该怎么打破这些条条框框,走出了束缚的自己又将是一个什么样子呢?我也很期待。

也许正印证了那句话:Nothing has changed.Everything has changed.


评论 ( 7 )
热度 ( 10 )

© 追梦赤子心·LOK'T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