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4

晚上受了点小刺激,放下手头的工作去回顾这一年间在我身上发生的事。大起大落?平淡无奇?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或许急功近利这个词更加合适吧。自以为在摄影上做出了一些成就,就觉得自己已经可以超然物外,开始变得贪得无厌,自私,小肚鸡肠,开始瞧不起身边的人。总以为自己已经做的非常好,到头来却发现自己其实什么都不是。
理科生或许都有着像我一样的这样一颗榆木脑袋,任何事情都习惯于从原理起因经过结果解决办法这样一个理性的思路去分析,习惯性的把很多事情套进一个又一个的框框里,然后在这个框框里否定别人,自我满足。当认识不足的时候有想要用一种解方程的办法进行变化,变得生硬难以接近。
玩摄影1年半了,逐渐的发现我可能无法在这个道路上走的很远。一个缺乏感性思维,遇事习惯循规蹈矩遵守章程的人,让他在这么一个天马星空的艺术道路上发光发热难道不是一件异想天开的事吗?
自以为自己已经做的很好,可以不用再受那些条条框框的控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可是转瞬间就被现实收拾的服服帖帖的没有一点脾气。我在这个不应失去斗志的年纪开始觉得自己已经是满脸的皱纹。
回顾这一年,发现自己刚开始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反倒是那么的快乐,片子不好也心安理得接受并发奋练习,拍出有点意思的东西就能开心的睡不着觉,一天狠不得拍24个小时。可是现在这些乐趣慢慢都失去了,变得急功近利,变得唯利是图。脑子里只有荣誉,面子和金钱。总感觉是身边的人变了,是圈子变了,可是仔细一想,这个人来人往的圈子能变多大?变的只是自己罢了,是自己不懂得知足,心不静了。
2014年就要过去了,转眼间就要大四了,这条道路还能走多久?我不知道,但我不想就这么放弃。慢慢把自己的心放下来,去拍自己喜欢的东西,不去追逐那些名利,那些假大空,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吧,或许以后的日子会开心一点。
愿2015年一切顺利。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追梦赤子心·LOK'TAR | Powered by LOFTER